杂食动物:最痛苦的事是排版打空格

【双花】菌汤(下)

  后来张佳乐很少再去小店喝汤。
  作战计划,青训营,代言和发布会,每一件事都压在他肩膀上,每天就坐在寝室或是训练室的椅子上,满脸严肃的敲键盘。
  张佳乐吃的多,也胖不起来。熬的太晚的时候就把拖鞋甩掉,让两只脚也放在椅子上,这样背便不自觉弯了,像是抱着什么玩意的动物,盯着显示屏发呆。
  有一天他熬夜写打嘉世的计划,写了小半页,突然伸手把那页纸撕了,团了又团扔进了垃圾桶。他把自己的账号卡从裤兜里掏出来,插入读卡器——
  那时候的百花缭乱已经是一个很有名气的账号了,张佳乐把身上昂贵的装备武器全脱了,扔到仓库里,大摇大摆四处乱逛。
  人群也跟着他走,最后发现百花缭乱的角色站定在一片花海里,开始哐哐哐扔手榴弹。
  荣耀是个挺烧显卡的游戏,张佳乐仗着俱乐部配置好,把技能一股脑扔个全,生生把花海炸的跟个烟花海似的,乍一看还挺浪漫。
  围观群众不那么幸运了,家里笔记本老台式哪经得起这么作,散了一些,还留了一些要看看百花缭乱要做点什么。
  可百花缭乱炸完技能就下线了,影都没留。
  张佳乐把卡拿出来,手死死的捂着脸。
  “我能一个人抗起百花。”
  张佳乐觉得自己眼泪都要冒出来了,但一个大男人总不能哭鼻子,太磕碜了。
  于是他抽了抽鼻翼,起身去关灯,躺在床上的时候他总觉得自己头在冒水,搞得枕头湿哒哒的。
  他拼了两赛季,那是他一个人的疯狂,后来疯不下去了,便又小心翼翼地用拇指揩了揩百花缭乱那张卡。
  他离开的很决绝,收拾行李箱时跟孙哲平那时一样,把所有物什井井有条放一起,不慌不乱,对着百花的楼一挥手。
  再后来他复出,和老韩老林张新杰这些人一起被戏称为霸图f4,每天早上被揪着跑步,小辫乱糟糟的扎起来还要被张新杰瞪,刚他随口提了一嘴你帮我梳呗——
  张新杰就真动手了,拿着梳子,梳了两下张佳乐就嗷嗷喊,头发被拽掉了一大把,末了还被张新杰嫌弃了一句。
  “前辈你头发……油。”
  他就只能常备梳子小镜子,上次掉出来还被记者写了好一通稿,到晚上训练完再跑去抢食堂的蛤蜊,吃完把手指上的蒜汁添净,满意的揉着胃回寝室。
  直到拿到国际赛的冠军,再登上十一赛季的领奖台。
  张佳乐再退役,拎着包裹衣服奔着k市去,到地了鬼鬼祟祟把口罩搂上去,生怕被人套麻袋。
  他在一栋居民楼前驻足,七拐八拐进小巷,看见灯牌还在,松了一口气。
  他把廉价的珠帘一拨楞,听珠子稀里哗啦一阵响。
  老板看着他笑,他则莫名其妙,他总觉得那笑不对劲儿。
  左边桌子上的食客转过头,喊。
  “乐乐,来喝汤。 ”
  语调熟稔又戏谑,让他想起来自己职业生涯的起步,就在这样一个小店里,吃了百花的第一顿饭,又对着路灯喊打倒叶秋——
  张佳乐就在昆明常留的小雨和散发着古城味儿的风里,还有温暖的灯光下,掉了珠子的帘子内,一屋的香气中红了眼。
  双花是从这里开始的。
 
 
 

 
评论(15)
热度(50)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