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动物:最痛苦的事是排版打空格

【双花】菌汤

  张佳乐和孙哲平在百花吃的第一顿就是菌汤——圆圆的砂锅肚儿里装着嫩白色的汤,圆的扁的长的短的,叫不出来的杂蘑菇在里头翻翻滚滚,大多刚冒尖就被张佳乐的筷子勾进肚里。
  k市的小蘑菇煲汤够鲜,俩人和战队老板围着个小桌子,一边喝汤一边谈事儿,袅袅白烟往上一冒,香气顺着鼻子往胃里钻,把人的思路都给搅和乱了。
  张佳乐安心喝着汤,一口接一口,孙哲平则和老板比比划划,最后拍板。
  战队就叫百花吧。
  百花的老板是个中年男人,他举着筷子夹着米线,特严肃地跟对面俩人说。
  “那这是咱第一顿饭。”
  孙哲平往小店外头一瞧,还在淅淅沥沥的下小雨,破板凳小桌子,再加上在雨里飘飘摇摇的招牌,实在是——
  张佳乐不乐意了,抱着沿儿上坑坑洼洼的汤碗问。
  “也忒寒碜了点吧。”
  老板一拍大腿,面色凝重。
  “k市人哪个不知道路边店店才有味儿,你不觉着这家菌汤好喝?况且会吃的人哪个奔着大酒店去?”
  张佳乐点点头,面色也凝重起来。
  “有道理。”
  又问
  “大孙你怎么不喝汤?”
  孙哲平没回答,待到吃完了,俩人奔着宿舍走的时候,张佳乐嘴叼着皮筋套,屈指梳着不长的小辫儿,又问了一嘴。
  这时孙哲平双手举高撑着黑外套,把雨点儿隔在这一件衣服外。俩大老爷们不怕淋雨,但张佳乐生病实在是闹人,往床上一躺就瘫在那儿,恨不得把孙哲平当妈。
  孙哲平也没好意思说是看了诸多b市人的美食攻略,怕喝完k市的小蘑菇汤产生幻觉,只能含含糊糊嗯了一声,凶神恶煞地看张佳乐,还行,眼神清明,应该没疯。
  “张大仙儿您能快点走么?”
  张佳乐于是加快了步伐,冲到路灯前,振臂高呼。
  “百花是冠军!”
  孙哲平忙不迭把张佳乐遮在外套下,好在他手比张佳乐长些,个子也高些。
  “打倒叶秋!”
  说这话时张佳乐一脸严肃,小辫子却一晃一晃,孙哲平手一抖就没撑住,黑外套沾着雨水掉到俩人脸上,一下子便漆黑了。
  张佳乐居然开始手舞足蹈,高声喊叫。
  “辣鸡叶秋抛沙我!致盲了诶!”
  孙哲平一阵绝望,恨不得捂住张佳乐的嘴。但又怕张佳乐那门牙一开一合让自己成为身残志坚的典范,只能连扛带拽的给拎回宾馆,在张佳乐沾床就要倒的时候对着他耳朵大喊了一句。
  “叶秋是战法!抛哪门子沙!”
  张佳乐在梦里嘟嘟囔囔,孙哲平听不清,他在门口站了一会儿就转身走开。
  搬去百花宿舍的第一天,大门上贴了一张标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队员不许喝菌汤。”

/可能会有后续吧
/人物属于虫爹,ooc属于我,私设如山

 
评论
热度(40)
 
回到顶部